最新消息

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2 星洲奪冠傳捷報

青年日報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台北室內合唱團附屬團隊「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2」,參加第6屆「新加坡國際華文合唱節」比賽今晚傳回捷報,奪得大會金牌總冠軍,該團成成軍僅4年,獨特溫潤的歌聲活躍於合唱世界,這次以精緻純淨的女聲征服新加坡,感動全場評審與觀眾,以歌聲打響臺灣招牌,展現國際軟實力。

《新加坡國際華文合唱節》規定不能加入動作與領唱 ,評斷以音樂為主要元素,如何以歌聲來傳達演唱曲目內涵與感動,也可說比賽特色。婦女合唱團2在初賽與總決賽的演出,發揮濃厚的藝術內涵與情感,被公認細膩深刻。指揮鄭有席表示,團齡年輕的合唱團要拿到總冠軍不易,僅激發團員潛能追求自我突破,還要凝聚信念,提升合唱的視野,過程轉換最彌足珍貴

 臺灣合唱水準近年來持續進步,台北室內合唱團今年適逢成軍25週年,團隊肩負社會公益,2017年已陸續成立四個附屬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陳雲紅,致力國內合唱音樂蛻變發展,規劃「藝術的精深」、「眼光的高遠」與「社會的寬廣」三軸力度的人聲品牌,以最具說服力的聲音,傳承合唱的美好,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