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
「音為愛 Sing for Love」系列曲譜

戇囡仔(同聲三部)

售價80元


實踐公益、結合藝文的美好遠見

「音為愛 Sing for Love」系列曲譜出版,延伸自「音為愛 Sing for Love」合唱詞曲創作比賽,由國際扶輪3521前地區總監王光明先生發起,廣邀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及前國藝之友會長張順立先生等共同創辦,藉由比賽發掘臺灣詞曲創作人才、獎勵傑出作品,並提供優質管道發表進而推廣。

秉持「寫下對愛的期盼,唱出對社會的祝福」理念,「音樂愛 Sing for Love」系列曲譜出版,成為你我共同傳唱的平臺,盼以動人歌曲傳遞良善,用悠揚歌聲鼓舞正向力量。

 

 

『〈戇囡仔〉歌詞源於幼時的真實軼事,記得媽媽總煮一桌豐盛的菜餚給全家吃,而她卻總是等我們吃飽了,才坐下吃飯。有天外出用餐時,媽媽臨時起意問了大家:「有沒有人知道我愛吃什麼?」我便不假思索地回答:「媽媽愛吃剩菜剩飯」,引來哄堂大笑。

在樂曲方面,整體定調在旋律性較流行的風格,整首歌的進行是主角心態成長的過程,從乾淨的織度表示童年的單純,再到多聲部交疊代表成熟的複雜,進而了解到媽媽的辛勞,尤其到轉調片段是整曲情緒的爆發。詞作最後安排了主角向母親道歉,媽媽仍然是微微笑,依舊是那句話「你齁,戇囡仔」。

最後,將此曲獻給天下的母親,與我最親愛的媽媽。』

-〈戇囡仔〉作曲家 劉毅

 

 

規格

散裝

*樂譜訂購請直接洽詢全方位音楽 Pana Musica (02-2327 8518)

 

樂譜預覽

同聲合唱:劉毅〈戇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