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學苑

台北室內合唱團為開發更寬廣的人聲藝術推廣空間,2009年集結團隊七位演唱精英,推出創意人聲組合-「台北室內歌手」。這七位歌唱年齡超過20的合唱老頑童,以「玩經典」的主張親近人群,曲目涵蓋新編的古典、民謠、爵士與流行跨界,不僅傳承了台北室內合唱團精準的演唱技巧與獨到品味,更訴求「100% pure」的精緻人聲呈現,沿襲傳統人聲重唱方式,純然憑著歌手的演唱功力與內涵,帶給大眾耳目一新的享受。

台北室內歌手曾多次受邀至企業、校園、各大表演廳、國家級頒獎典禮演出,專業又幽默的舞台魅力,深獲各界好評,從〈六人行〉、〈玩歌.頑聲〉到〈夜!Yeah!笙歌〉的每年製作更是推陳出新,融合歌唱、肢體、戲劇表現為一體,連續於台北國家演奏廳、中山堂光復廳、台灣北中南各地巡迴演出,在復古、多層次又創新的音樂語彙中,輕鬆連結大眾與音樂藝術的互通頻率。

多年來台北室內歌手走過三十餘場推廣合唱藝術的大小舞台,為了感謝廣大愛樂者的支持,特別於2013年集結過去經典與編曲家為歌手量身打造之金曲,推出首張EP專輯〈夜!Yeah!笙歌〉,未來也將創造更多元契機,將台灣精緻人聲的觸角延伸至更廣,以歌手獨特的音樂氣質與特色,觸動更多大眾愛上不一樣的經典。

 

歌手成員

女高音 方素貞

女中音 莊皓瑋

女低音 謝竺晉

男高音 高端禾、張建榮

男中音 鄭有席

男低音 鄭逸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