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學苑

點我報名

 

2017年成立的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4,在指揮曾惠君老師的帶領下,以「主動、彼此聆聽、獻上熱情,藉由口唱心合,豐富彼此人生」為目標,嘗試多樣化曲風,在唱跳中感受音樂的律動,共同追求藝術深刻的境界。2019年參加第九屆「夢想起飛」合唱團聖誕歌曲比賽榮獲同聲組冠軍,並在2022年10月舉辦首場專場音樂會《蘭心揚韵》。
成立以來,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4秉持「深耕本土、回饋社會」初衷,多次於醫療院所、社區中心巡迴演出,以熱情、與活力的個性,歌唱美好樂音而實踐社會公益,成為台北室內合唱學苑推廣合唱藝術教育的助力。

 

演出大紀事

2022.10 蘭心揚韵 / 誠品表演廳
2022.04 唱遊知音 / 遠東百貨信義A13、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2021.04 藝起來中正 / 中正紀念堂大孝門
2020.09 室內同樂會 / 台北中山堂中正廳
2019.12 社區推廣演出 / 久石讓社區
2019.12 第九屆「夢想起飛」合唱團聖誕歌曲比賽同聲組冠軍 / 新店行道會
2019.07 藝起來中正 / 中正紀念堂
2018.12 愛無止息 / 振興醫院
2018.10 室內同樂會 / 台北市中山堂
2018.08 愛無止息 / 三芝雙連安養中心
婦女合唱團4指揮

曾惠君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指揮組,師事台灣知名指揮家張大勝教授,現任師友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2016年七月帶領師友合唱團遠赴俄羅斯,參加有「合唱界奧林匹亞」之稱的第九屆世界合唱大賽,榮獲公開組「現代作品組」及「民謠伴奏組」兩面金牌。2017年指揮師友合唱團榮獲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男聲組金質獎、混聲組優等獎;2016年指揮師友合唱團榮獲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男聲組銀質獎、女聲組優等獎、混聲組優等獎;2015年指揮師友合唱團參加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榮獲男聲組金質獎及女聲組銅質組佳績,以及2014年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男聲組銀質獎的肯定。亦曾指揮師大合唱團參與2011年中山盃金嗓獎合唱比賽榮獲第二名的殊榮。 曾惠君老師受到已故的合唱界大師黃友棣老師親自指點與感召,積極投入台灣各級合唱教育推展工作,目前也是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教師合唱團、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四團、私立再興中學合唱團、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合唱團、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合唱團、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合唱團、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等學校指揮。

婦女合唱團4鋼琴

羅苡玲

 

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主修鋼琴,苗栗縣人。
曾師事郭百惠老師、陳俐慧教授、蔣茉莉教授。就學期間即時常參與室內樂與鋼琴合作。
畢業後除了教學,希望有更多機會回饋鄉里,陸續在2014至2017年參與舉辦李泰祥紀念音樂會《太想泰祥》、《民歌迴響》、《羅語聲聲》羅大佑主題音樂會、《風華絕代》歌舞音樂會。
目前為室內合唱團婦女四團、竹南鎮立合唱團鋼琴伴奏。

 

◆ 更多關於我們的消息,歡迎瀏覽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