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地之歌-傾聽城市的聲音〉陳維斌用台語為城市寫歌

 

「故鄉,是遙遠的期盼,是雲彩般的記憶,是剪不斷的戀絲。
而思鄉,思鄉是靜默中的韻律,是繁雜中的沉思,是我心深處的愛情。」-陳維斌

 

「鄉愁」是陳維斌創作的原動力,誠如他自己所說的,是「為鄉愁寫曲,為母語寫詞」,《大地之歌》系列也承襲了這個精神。所有的歌曲都傳達了對土地的記憶,所有的歌詞都是用台語寫作。《大地之歌》系列嘗試閱讀著每個台灣人的鄉愁,歌曲中可以看見日月交替、四季更迭,可以聽見花起花落、風起雲散,也可以反芻台灣一段段輝煌的片段史、一幕幕磅礡的自然景色、一陣陣熱鬧的節慶,及一份份樸實而真摯的台灣人的情感。

2018年的這場發表會中,台北室內合唱團將演繹多首陳維斌多年來積累的經典作品,以最真誠純淨的聲音,完整呈現一位旅居異鄉的創作人對於自身土地滿載的愛與情懷,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契機,傳承台灣當代原創之台語合唱音樂,為台灣本土合唱發展紮下更深的根基。

 

演出資訊

2018年9月10日(一)國家演奏廳

2018年9月11日(二)國家演奏廳

 

演出曲目

暖暖的搖嬰仔歌、桐花圓舞曲、月光花、半月沉江、星光的迷宮、海島戀歌…(兩天曲目略有不同)…

 

演出團隊

指揮 / 陳雲紅
鋼琴 / 王乃加
詞曲/ 陳維斌
演出 / 台北室內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