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tshuài kóng,閩南語網路俚語,「出來講」的意思。

台北室內合唱團2021年特別企劃《共感覺・踹kóng啦!》,是「合唱無設限」計畫在大稻埕街區展開的首發事件,特邀獨立表演藝術製作人高翊愷統籌策劃,與複象公場、三明治工等藝術家通力合作,藉由五感體驗特展【踹kóng啦!來看。】、風格店舖裝置【踹kóng啦!上街。】、主題內容講座【踹kóng啦!來摃。】、突擊街訪節目【踹kóng啦!唱聲。】 ,讓大眾在輕鬆日常的情境中,體會合唱、感受與參與現代合唱音樂的藝術。

 

五感體驗特展【踹kóng啦!來看。】

由「合唱無設限」」計畫的其中五首作品——哈克・霍吉《時間是我的構成實體》、鍾啓榮《影⼦・戲歌》、趙菁⽂《鑼⿎運動》、陳偉光《古悠悠⾏》、陳樹熙《搖籃曲》所觸發, 台北室內合唱團與複象公場合作建構為期九天的時空旅行,運⽤埕樂通的多分割空間特性,藉著音樂與空間所創造的獨特濾鏡,營造「⼀⾸歌曲、⼀段時空、⼀個境界」的氛圍,帶領大家漫步於散落的時空記憶之中,走入五個與眾不同的世界!

時間:12月18日-12月26日,11:00-17:30
地點:埕樂通(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27號)

※免費活動,每日13場,各場名額有限,須提前報名。
點此獲得【踹kóng啦!來看。】最新消息

 

風格店舖裝置【踹kóng啦!上街。】

跑到室外的「室內合唱團」,與三明治工 「舉牌天團」計畫合作,進行街頭人聲舉牌,串連大稻埕特色景點——稻舍食館、滋養製菓、黃長生藥行、霞海城隍廟及全街區,打造「聲音合唱站」,透過視覺觸動當代音樂與日常的連結,用人聲玩出前所未有的地氣與魅力!

❏ 踹kóng聲音站 ❏
時間:12月18日-12月26日,11:00-17:30
地點:稻舍食館、滋養製菓、黃長生藥行、霞海城隍廟

❏ 踹kóng交通工具 ❏
時間:12月18、19、25、26日,11:00、15:00
起點:台北霞海城隍廟前廣場

※免費活動,自由參觀。
點此獲得【踹kóng啦!上街。】最新消息

 

主題內容講座【踹kóng啦!來摃。】

與作曲家、劇場導演面對面!由台灣傑出作曲家趙菁文、林桂如分別主講,與動見体劇團藝術總監及導演符宏征、馬來西亞作曲家 / 音橋國際當代音樂節藝術總監鍾啟榮、台北室內合唱團藝術建策小組召集人高端禾對談,一起瞭解作曲家如何在音樂裡乘載生活的體驗,以及從跨域合作的點滴談談人聲音樂劇場的未來性!

❏ 主題講座 1 :當音樂家走入劇場——喚醒舞台上的「在場」意識
主講人:趙菁文
與談人:高端禾(台北室內合唱團藝術建策小組召集人)
時間:12月19日,15:00 - 16:30
地點:課廳 演創空間(台北市西寧北路104號2樓)/ZOOM(線上直播)

❏ 主題講座 2:Cue 1, go!-談人聲合唱音樂劇場的可能性
主講人:林桂如
與談人:符宏征(動見体劇團藝術總監及導演)
    鍾啟榮(馬來西亞作曲家,音橋國際當代音樂節藝術總監)
    高端禾(台北室內合唱團藝術建策小組召集人)
時間:12月21日(二),19:00 - 20:30
地點:思劇場(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ZOOM(線上直播)

※免費活動,須提前報名。
點此獲得【踹kóng啦!來摃。】最新消息

 

突擊街訪節目【踹kóng啦!唱聲。】

街頭突擊!精選「合唱無設限」計畫中的五首作品——哈克・霍吉《時間是我的構成實體》、鍾啓榮《影⼦・戲歌》、趙菁⽂《鑼⿎運動》、陳偉光《古悠悠⾏》、陳樹熙《搖籃曲》,街頭突擊訪問大學生、大稻埕在地大哥大姐、動漫宅宅、西門町潮男潮女、學齡小萌童,邀請大眾表達對當代合唱音樂最真實的想法!

自11月11日起,連續五週,Youtube週更呈現。
聽聽來自五個族群最勁爆的回答、超乎想像的創意:
點此收看【踹kóng啦!唱聲。】

 

 

單位資訊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台北室內合唱團
協辦單位:思劇團、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
合作單位:埕樂通
場地協力:課廳 演創空間
活動串連:秋穫季
贊助合作:毛寶